天气预报
吉林省国农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带动800余农户“深耕”辣椒庭院经济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杜玉男报道  吉林省国农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发展经济为己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推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经营发展模式。

吉林省国农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自2019年发展辣椒产业以来,目前已有技术团队14人,收购团队30余人,通榆县内设有三家合作社,种植面积达到4000亩以上,工厂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占地2.25万平方米,现有辣椒加工生产线4条。为提高质量、增加产量,率先引进线椒绿宝77,也是我省惟一一家从山西引进线椒的企业。目前,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销售鲜椒、剁椒、半成品椒等多个产品。

随着企业越做越大,公司负责人许总非常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农户从脱贫攻坚到产业振兴的过渡。现已带动800多农户发展辣椒庭院经济,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为减轻农户种植负担,公司为农户提供种植、秋收、销售辣椒产业一条龙服务,不仅农资低于市场价,免费送货上门,还主动上门回收辣椒,让农户付出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益。同时,技术团队下基层,积极为农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减少种植风险。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许总多次赴全国各地考察,带回了先进品种、先进技术及先进管理经验。这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的模式深受农户好评。

许总表示:“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在瞻榆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才有了今天的规模。未来,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辣椒产业,为家乡的产业振兴增添活力。”

地址:通榆县瞻榆镇

电话:18343479999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