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建国街道
举办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李承儒 田宇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社工职业无上光荣,作为学生的我,必将持念恒心、修身修业诚心诚学,定不负您的传道授业与殷切期望……”在建国街道社工培训班“传帮带”结对CP拜师仪式上,13名刚入职的社区“新生”集体诵读并向社区“老师”呈上拜师帖,“老师”回赠附有拜师寄语的社工日志本,叮嘱“徒弟”,“一定要把日志写满,把工作做好。”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使社区干部更加全面学习和掌握新时代社区治理与服务的方式方法,培养一支业务过硬、工作扎实、团结协作的社工队伍,近日,临江市建国街道依托社区社工学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培训班,24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国街道举办社区社工学院开班仪式  刘杨/摄

本次培训主要以“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形式开展,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优秀社区书记,结合社区工作重点和难点,身边真实案例,为学员打造了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精品课程,分别就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标准体系、党建引领“三城”创建、社区网格化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群众投诉问题相关处理技巧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想起阵阵掌声。

理论授课结束后,特别安排了“社区发展我建议 基层治理我行动”主题研讨活动。研讨中,学员的发言举措详实,想法新颖,洋溢着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既增强了学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也为社区工作者更好地处理社区工作开阔了思路。

参训社工参观社区直播间  刘杨/摄

依托“王娟社区工作者工作室”组织学员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摩,由王娟书记带队讲解,参观了临江市首家以社区养老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主体,以公益服务为属性的社会公益组织——“家之味”公益餐厅;实地查看以“小积分”换取“大服务”爱心循环方式开展志愿服务的积分兑换超市;深入陈云旧居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讲堂,聆听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现场演示为辖区居民宣讲政策、答疑解惑的社区直播间直播,丰富了培训的内容和形式。

下一步,建国街道将继续加快城市社区建设,完善硬件设施,深化社区各项功能,加强社工队伍建设,引导社区工作者在自身能力素质上有新的提高,在服务居民群众上有新的思路,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上有新的作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