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总工会
建强服务阵地 解民忧暖民心
周晓羽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德惠市总工会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探索“察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三步走新发展思路,建强服务阵地,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解民忧、暖民心。

建立“妈咪小屋”,为女职工送上暖心礼物。舒适的沙发,专为婴儿换尿布准备的木质婴儿床,粉色的墙壁,德惠住邦休闲购物商都的爱心妈咪小屋给有需要的女性职工打造了一个舒适的私密空间。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哺乳、换尿片,是职场女性和带娃上街的宝妈们最头疼的事儿。德惠市总工会经过走访调研,结合女性职工的实际需求,在全市有条件的单位和公共场所,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量身打造了6家可以提供私密空间的“妈咪小屋”,惠及职工2万余人次。

打造职工书屋,为职工奉上精神食粮。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打造职工精神家园,提升职工文化技能,德惠市总工会在文化宫精心打造了职工书屋。新购涵盖政治、文艺、健康、社会等多类别图书2万余册,周六、周日对职工群众开放,凭工会会员卡免费借阅和现场阅读。职工书屋成为干部职工学习文化、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精神家园”。

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和工驿站,让户外劳动者有了“歇脚处”。德惠市总工会积极联合各行业各部门,科学规划建设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18个、工驿站12个,让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歇息,真正为可爱可敬的劳动者服务,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