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博睿学生公寓
关注乡村教育,打造良好学习环境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吉林城乡网-抚松县博睿学生公寓 为乡村孩子打造良好学习环境

本网讯  杜玉男报道 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是人才振兴的基础保障。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众多企业家也投身于加强农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之中,致力于为乡村孩子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抚松县露水河镇北山街委有这样一家学生公寓,占地800平方米,三层建筑,50余张床位,有独立食堂和卫浴,圆了很多乡村孩子的学习梦想,这座公寓就是抚松县博睿学生公寓。

公寓负责人张总表示:“我创办学生公寓已经有10年了,创办公寓的初心,就是希望改善农村单亲、留守儿童的教育情况,为农村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为确保学生的生活质量,公寓对各个细节严格把关,为了孩子的饮食健康,食堂特聘请了专业厨师,一日三餐都是科学的营养配比。同时,干净整洁的卫浴,保洁人员每天消杀,确保孩子生活环境卫生。

王同学家住松江河村,父亲在他小时候就去世了,他的学习之路格外坎坷。在其他孩子安心学习的时候,王同学甚至为下一个学期的学费而发愁。张总了解到王同学的家庭情况后,免除了他的住宿费用。张总表示,对于困难家庭的孩子,公寓只收取孩子的餐费,住宿免费。

张总认为,除留守儿童之外,留守老人同样值得关注,要帮助老年人建立一个医养结合的养老院,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目前,白山市万祥馨苑养老院有限公司正在规划中。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更离不开乡村企业家对乡村故土的热爱。博睿学生公寓将怀揣初心,牢记使命,为农村学生打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