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文旅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百姓财产安全
李承儒 于莎莎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切实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帮助老年群体守护好“养老钱”,近日,临江市文旅局在政府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拉横幅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犯罪方面的注意事项,使老年人提高涉老诈骗的防范意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现场讲解 “低价旅游”、“高价回收收藏品”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通过讲解养老诈骗特点、手段、方式方法,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动员老年群体共同参与,将学到的防骗知识讲给家人朋友,使防范养老诈骗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场的老年人纷纷表示学到了知识,掌握了反诈本领。

临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有效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筑牢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内防养老诈骗“防护墙”,持续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推进诚信旅游事业,助力平安临江建设。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