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高素质农民特色养殖培训
滕玉红 林圆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image.png

为深入落实“六域”党建引领生态产业赋能工作,推动农村人才、技术等农业要素有序流通,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八道沟镇为胜利村、不大远村、西大坡村的35名村民开展高素质农民特色养殖培训。

县农业农村局结合长白县养殖培训实际情况,特邀请白山市阳光办的张云霞老师为村民们教授《农民素质提升》;抚松县种植业研究员刘美良为村民们教授《种植业病虫害防控》、《化肥减量增效》;高级兽医师李京伟为村民们教授《肉牛养殖技术理论与实训》;正高级兽医师李怀森为村民们教授《生猪的养殖技术》、《动物应激反应控制》等课程。

image.png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老师们和村民们在课堂上共同研究农业生产中、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探讨交流种植、养殖细节,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此外,老师们还到田间地头对作物种植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准,实用性强,学员通过为期五天的认真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更新了观念。纷纷表示,受益非浅,真正学到了新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后一定要运用学到的新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拓展实践阵地,打造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推进长白县农业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品牌化进程,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