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川边境检查站开展警犬日常训练
贾林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长川边境检查站以“练为战、战促训”的原则,开展警犬日常训练。

在警犬训练中,服从性训练是基础科目。警犬训导员通过坐、卧、立、走、吠叫等基础口令训练科目,引入表扬、奖励食物、抚摸等诱导方式,提高警犬应对训导员发出“坐!卧!立”等口令的积极性和兴奋度,培养警犬良好的服从性。

同时,根据犬的自身特性,制定训练方案,合理安排训练内容,分阶段分科目,按照“循序渐进、因犬制宜、巩固提高、服务实战”的科学训练原则,重点采用警犬扑咬、抛物衔取、气味识别、体能训练相结合的组训模式,保持警犬的兴奋性,强化警犬运动机能,确保警犬体能不降、技能素质不减,使警犬每天都能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

通过不断训练,有效提高了警犬服从性、注意力,兴奋度、使训导员与警犬之间的配合也更加密切,同时也为警犬在应急防暴处突、快速反应、实战抓捕和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