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禁毒宣传进社区 VR体验吸毒危害
陈立志 王放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进一步拓宽禁毒宣传教育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市边境派出所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VR体验吸毒危害”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向社区居民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和用手机观看禁毒教育片的方式,详细讲解新型合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告诫大家要树立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认清毒品的危害。

民警还邀请居民体验禁毒VR游戏,通过VR技术,让居民们沉浸式体验、全景式感受吸毒后人体器官“健康——病变——恶化”的变化过程以及吸毒让幸福家庭破碎的过程。身临其境的体验使得居民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坚决不会沾染毒品。

VR体验以虚拟现实的方式让社区居民身临其境感受其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