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柳河县举办关爱老兵义诊活动
王笛 闯晶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柳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省医疗队和县医疗部门开展了拥军爱民,情系老兵“爱心献功臣”义诊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送到退役老兵的心坎上。

7月29日,柳河县退军人事务局与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医疗队、县卫生健康局和中心医院密切配合,为全县在乡老兵及优抚对象送医送药。医疗队由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共4名专家组成,县中心医院专门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配合义诊活动。

为保障义诊顺利开展,柳河县退军人事务局安排精干人员提前筹备、精心安排,组织在乡老兵及优抚对象100余人参加。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老兵测血压、听心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生活习惯等,耐心解答他们所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就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和日常保健等方面对他们进行指导。医务人员还结合老兵的身体状况和病症,开出药方,并免费发放相关治疗药品。义诊历时5个小时,医护人员严谨细致的作风,细致入微的诊疗,使接受义诊的老兵深受感动,纷纷给医护人员敬军礼,以表感谢。      

据介绍,这次“爱心献功臣”义诊活动,是党和政府关爱功臣、尊崇军人的举措之一,是密切军地关系、增进军民团结的具体实践。接受诊疗后,增强了老兵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得到了老兵和家属们的一致好评,还在社会上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功臣的良好氛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