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榆县迎新街道文明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社区行”活动
管娜 王海燕
日期:2022年03月07日 来源:

image.png

春风和煦,春光无限。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为庆祝三月八日妇女节,让女性朋友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通榆县迎新街道文明社区组织了“三八维权周社区行”一系列活动。同时以三八节为契机,他们扎实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image.png

为了做好文明社区普法宣传,他们出动网格长与社区工作人员10余人,进入辖区居民家里,积极发挥社区优势,向辖区妇女宣传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妇女依法维权意识,推动家庭和谐建设。活动紧扣《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和其他女性权益内容,围绕着社区妇女经常遇到的婚姻、赡养老人、就业、未成年子女教育问题等方面的矛盾纠纷,从多方面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妇女在受到不法侵权侵害时,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image.png

活动当日向辖区内居民发放150份宣传单页,并且结合社区实际案例为广大妇女讲解法律援助知识,对妇女们提出的问题都有相应的解答。

妇女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给她们带来很多关于妇女健康、维权等方面相关知识,感到十分开心,对她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知道怎么运用,有效的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