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女法官送法进社区
鹿文通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来源: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女法官国际日”,全面展现女法官积极投身新时代法院建设的风采,丰富广大妇女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3月4日下午,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女干警走进江源区江北街道江北社区,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情暖半边天”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干警们结合司法实践中涉及婚姻家庭纠纷的具体案例,如夫妻之间赠与房产、父母婚后给子女买房的性质认定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现场释法答疑,为社区居民送上该院精心选编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家庭暴力、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婚姻家庭关系、女职工劳动保护等方面案例手册。法官干警们倾听社区在普法和调处家庭、邻里矛盾纠纷中遇到的困难,了解社区司法需求。女法官们当场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1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也是江源林区基层法院纪念“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一,以此展现女法官的良好形象,激励女法官们为人民司法事业施展才干、贡献力量,进一步营造关爱法官、关心法院、支持司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