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浑江区建设社区联手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牵手结对活动
金泽文
日期:2022年03月05日 来源:吉林日报社

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4日,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建设社区联合区实验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千家万户”志愿服务牵手结对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白山市浑江区建设社区联手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牵手结对活动

此次活动,建设社区组织了10名志愿者与区实验小学10名留守儿童及贫困学生牵手结对,建立儿童档案和联系卡,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定期和监护人沟通交流,共同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关爱网络。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弥补他们家庭情感的缺失,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引导带动更多的人来关爱留守儿童,走进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和寂寞。

关爱留守儿童!白山市浑江区建设社区联手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牵手结对活动

活动还得到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白山市分公司的友情支持,公司专门为这些留守贫困儿童提供保额价值135万元的《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和《监护人责任保险》各10份。

活动中,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赠送助学爱心书包,留守贫困学生代表上台宣读感谢信来表达自己的心声。最后,同学们与志愿者共同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关爱留守儿童!白山市浑江区建设社区联手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牵手结对活动

送人玫瑰手留香,雪中送炭心留暖。建设社区第一书记王金富表示,在学雷锋纪念日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举办这样一次活动,就是要在这个播种希望的春天里播撒爱的种子,让社会充满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