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温暖同行
王珊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05日 来源: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江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一部署下,白山市江源区各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学雷锋,个个做先锋。

城墙街道育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进修学校为辖区居民开展爱心理发活动。让辖区老人们在家门口换新颜剃“龙头”,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砟子镇八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志愿者队伍清理路面积雪和清捡垃圾、漂浮物,志愿者手脚麻利,没一会功夫道路两侧变得干净整洁。竖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志愿者对霁红桥展板及行人道上的积雪进行了清理,活动中,同志们顶着凛的寒风,不畏严寒,手拿抹布及扫雪工具,大家配合默契,成为霁虹桥一道亮丽风景线。

江源区各单位也分分开展形式各样的学雷锋活动。区委统战部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帮助打扫社区活动室,经过近一小时的奋战,活动室里窗明几净。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全区开展“微笑江源 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心关爱”活动,慰问失独家庭,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用实际行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江源共青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到孙家堡子街道苇塘社区开展垃圾清扫及墙面美化彩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灵巧的双手换来耳目一新的环境,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区教育局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与城墙社区联合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 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奋力铲除路面冰雪,经过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的努力,干净整洁的路面呈现在眼前,为过往的居民提供了便利。省级文明单位国网白山市江源区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到白山市江源区第二十中学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为困难学生送上了新书包、文具等物品,同时勉励孩子们要努力进取、自立自强,用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区卫健局组织各志愿服务小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体检、关爱老人、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了人人学雷锋、处处学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面上活动有广度,点上活动有深度,雷锋精神正伴着文明实践的春风,吹拂江源每一片土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