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绿色天然农业 品质高端选择
吉林省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image.png

发展绿色农业是坚持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的需要,绿色农业以绿色环境、绿色技术、绿色产品为主体,促使过分依赖化肥、农药的化学农业向主要依靠生物内在机制的生态农业转变。

吉林省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1亿元,厂区办公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经营项目为绿色果蔬种植、苗木培植销售、生态畜禽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配送及休闲观光农业等。

image.png

公司同时打造集生产性、生活性、生态性于一体的多功能绿色生态农业科技园,以服务城市、改善生态、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大力发展绿色特色种植业、养殖业、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园总占地面积为130公顷,一期项目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52公顷,园内设置五大功能区,分别为:综合示范区、绿色水果生产区、绿色蔬菜生产区、畜禽生态养殖区、冷藏库生产室。

image.png

综合示范区占地约5公顷,集观光、休闲、采摘、研学、娱乐为一体;绿色水果生产区,占地约40公顷,主要品种有黄桃、黄金桃、国庆桃、火龙果、木瓜、西梅、大樱桃、香蕉、葡萄、百香果、香水梨;绿色蔬菜生产区,占地约为10公顷,主要品种为番茄、黄瓜等时令蔬菜和反季蔬菜;畜禽生态养殖区,占地约为5公顷,主要品种为笨鸡、锦鲤养殖和禽类,肉质鲜美;冷藏库生产室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能够实现人工调控观赏盆桃、花卉等休眠期。特有的冷苗技术让观赏物在冬季开花销售。

蔬菜是人体矿物质的来源,蔬菜中含有的主要矿物质是钙、铁、磷等,如菠菜、芹菜、卷心菜、白菜、胡萝卜等含有丰富的铁盐;洋葱、丝瓜、茄子等含有较多的磷;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钙,蔬菜有中和胃酸的作用,所以对于果蔬的品质选择非常重要,占林绿色农业的果蔬天然绿色,让百姓吃到健康放心的食品。

100余栋大棚果蔬系列产品,全部自主培育,占林绿色农业通过对农业新品、新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这里不仅有西梅种苗基地,还有9个窖的君子兰。“全国最好的君子兰就在这里。”企业负责人杨总自豪地说。

杨总表示,公司不仅与省内两所农业高校签署校企合作方案,还与吉林省蔬菜花卉研究所等单位进行深度合作,研发出自主品牌的水果和蔬菜,特别适合采摘和观光旅游,备受市场欢迎。农业开发企业中独一无二的冷苗技术让观赏物在冬季开花销售,为北方的冬天增添更多颜色。

image.png

占林绿色农业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增收,采用出租给当地农户或者自营、雇用本地农村劳动力的方式进行生产经营,公司对种植户全程统一提供技术指导,确保农户利益。2020年,占林绿色农业新增投资40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流转、100余栋现代化零能耗温室、50余栋大棚及配套设施等建设,现解决就业人数200余人。


公司内高效的管理团队、明确的部门分工,是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未来,占林农业将不断夯实基础、继续联合高校研发、扩大种植面积、推广特色果蔬、解决就业难题,从而带动地区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杨总将带领公司继续向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公司员工致富,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绿色食品。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的喜庆日子里,占林绿色农业将发挥出企业优势,为乡村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