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搭建警民“连心桥”
——东盛路派出所二三事
王思煦
日期:2021年08月1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搭建警民“连心桥”

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东盛路派出所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一件件暖心事,搭建起警民“连心桥”。


东盛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居民信息采集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内一名79岁的老人瘫痪在床已有两年,一名85岁的张姓老人也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两名老人一直没有办理指纹补采。得知情况以后,该所民警携带电脑、摄像头、指纹仪等采集设备上门,帮助两名老人完成了人像和指纹采集,并对身份证领取等后续相关事宜做了安排。


一天早上,电话铃急促响起,打断了正在吃饭的民警,电话那边带着哭腔语无伦次,民警急忙放下了手中的饭碗,一边安抚对方的情绪,一边记录事情的原委。经询问得知,报警的是一名经历家暴的女性,她忍无可忍,终于拨通了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立刻走出食堂,拿上装备,前往事发地进行处理。


一天中午,一名残疾人满头大汗一步一挪地走进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见状立即将他扶到座椅上,打来水,递上纸巾……等他休息片刻后,户籍民警把他扶到照相室,并在办理大厅教他按指纹、输入身份证号码……一周过后,这名残疾人来取身份证时,为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