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严细排查保平安
太平边境派出所启动防汛巡逻行动
付新明 郑博文 韩秉儒
日期:2021年08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汛期来临,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严防强降雨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太平边境派出所启动了防汛巡逻行动,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2日以来,太平边境派出所组成巡逻小分队,高擎警旗,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险工险段,逐一检查保养抗洪抢险装备器材,查看了江水涨势、流量以及对堤坝的威胁程度,查看了村民在低洼地段种植的农作物,对可能遭遇水害情况进行评估。同时,深入辖区重点单位,与安全负责人沟通情况,携手做好防汛工作。

巡逻途中,在公路一处弯道处,民警们发现一大堆从山上掉下来的石块,几乎占据了半幅路面,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安全。民警们迅速下车进行处置。在徒手清理过程中,发现有部分较大石块,靠人工难以清理出去,于是,民警们就用尖镐、大锤,将大石块一点一点砸碎,再进行清除。清理中,民警们浑身是汗,湿透了衣服也全然不顾,经过一个多小时奋战,落石终于全部清除,车辆恢复正常通行。望着民警们忙碌的身影,过往司机、行人不约而同地竖起了大姆指。

采访时,太平边境派出所吕品一告诉记者:“汛期来临,我们坚持每天对界江内河重点区域勘察,实时掌握水位动态,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群众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好各项预警响应工作,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太平边境派出所共走访重点单位5家,勘察重点区域26处,清理山体落石1处。通过广泛宣传和严细排查,提高了界江渔民、边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防汛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