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明东边境派出所
开展反诈骗宣传 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海涛
日期:2021年08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切实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源头预防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龙井市明东边境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零距离”活动。

期间,派出所民警采取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案例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使群众熟知电信诈骗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醒群众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的电话、网络媒体,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等,尤其是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遇到异常情况及时和辖区民警联系或者报警。同时,加大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小程序宣传力度,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