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区变了样 群众心里亮
通化百姓幸福感“飙升”
二龙 李铭
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来,喝点水,这大热天的,辛苦你们了!”在通化市东昌区富祥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居民乐享新生活,看着绿化工人顶着高温酷暑为小区添绿增美,居民自发送去饮用水,表达内心的感谢。

“以前窗台下都是蒿草、建筑垃圾,大伙就盼着啥时候能有个好的绿化环境。现在,愿望实现了。”富祥园居民姚洪臣告诉笔者,看着“杂草地”变成“小花园”,大伙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

设施旧、环境差、生活不便利,是老旧小区的“通病”。托起百姓安居梦,通化市住建局全力全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履职尽责、科学施工,让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心坎上。

在东昌区职工新村小区140米的内部道路上,摊铺机将散发着滚滚热气的沥青摊铺到路面,工人手拿铁耙、铁锨等工具,快速地将路面摊铺平整,运料车、压路机来回穿梭,沥青混凝土摊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现在是下午两点,地表温度得有40℃左右,沥青料温度能达到130℃。大伙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就为了全力推进施工进程,为群众打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现场负责人郭岩告诉笔者,施工过程中,市政工程管理处严格按照文明施工相关要求,围挡、警示牌等防护措施一应俱全,力争将施工给小区居民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顶着烈日挥汗筑路,施工人员晒得黝黑、汗水直流,但始终兢兢业业,把细节做好、把时间抓牢。

群众看在眼里,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从这一走一过都热得受不了,但他们一直坚持作业,就为了早点通路,让我们出行更方便,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居民张艳丽感激地说。

据了解,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环境,2021年,通化市计划实施45个、19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滨江小区、西昌散楼等9个小区道路及地下管网已改造完毕,其余37个小区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经过改造,小区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居住环境大幅改善,居民幸福感“飙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