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疫苗接种,集安市团结街道开启“加速度”
日期:2021年07月31日 来源:

集安市团结街道把疫苗接种当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头等大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动员,优化接种服务流程,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居民群众接种的可及性、便利性。截至目前,团结街道完成首针剂90%的疫苗接种率,接种人数位居集安市各乡镇街前列。

image.png

一、组织站位有高度

街道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设有综合协调、宣传发动、统计分析等工作小组,各社区、村明确各项工作人员,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同时街道党工委建立了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两委”包小区、社区网格员包户等工作制度,确保在疫苗接种工作全过程做好宣传引导、人员发动、协调处置等工作,在全街形成自上而下、健全完备的疫苗接种动员组织体系。

二、宣传覆盖有广度

团结街道从5月起开始进行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线上,通过居民防疫微信群、LED屏、小区小喇叭等渠道,向民众积极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呼吁广大居民响应国家“应种尽种”的号召;线下,街道干部和社区、村两委人员和网格员们一起开展入户扫楼、在小区出入口宣传动员、接种登记等工作,积极宣传、动员、引领身边群众主动接种疫苗。

三、推进接种有力度

当组织疫苗接种遇到瓶颈期,团结街道马上组织分析研判,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疫苗接种点现场安排社区轮流值守,实时掌握居民接种进度和意愿;组织社区、村制作发放号码小票,采取分时段接种方式分散接种群众,减少居民群众早起排队等待;为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小票送上门或接到接种点,把服务送到家,保证了接种流程有序、高效流畅,让居民群众体验舒适便捷的接种,获得广大居民点赞。

image.png

集安市团结街道用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坚决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