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集安团结街道东盛社区设立“党群议事亭”
衣思瑶
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集安市党工委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7月中旬,东盛社区党委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集旅集团、市日新投资有限公司5家共建单位,在辖区新乐小区内设立“党群议事亭”“初心便民亭”“党史宣传亭”3处便民凉亭,配备150个便民坐垫。积极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东盛社区“党群议事亭”承担起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民事共议协商、休闲娱乐活动等任务,让居民能够自主“提事、议事、决事、监事”,既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问题,又发挥了社区“调解器”作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每周四入户收集民生“微心愿”,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的区域化党建联盟活动,现已帮助大病致贫党员、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12件,处理居民纠纷3件。

“党群议事亭”实现了区域内全体党组织共同服务于社区建设的全新“大党建”格局,使社区党委和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真正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构筑党群“同心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