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多举措应对强降雨天气——
舒兰供电公司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刘宪攀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进入8月份,随着舒兰地区降雨量的激增,舒兰市正式进入主汛期。而近期的连续降雨天气,给舒兰供电公司辖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不小的考验。

舒兰市供电公司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气象等部门沟通联动,对防汛部位巡视检查,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提前做好事故应急演练和防汛物资储备。

该公司密切关注“拉林河、霍林河、细鳞河及松花江支流”的水位情况,根据气象及省内发布的官方信息迅速启动防汛及恶劣天气预警,并将相关的预警信息及应急措施通知各变电站、基层供电所。结合恶劣天气情况及预警要求,输电专业结合近期高温及降雨天气对“三跨线路”、重点线路、帕尔普预交式导线连接部位开展特巡及测温工作,重点对变电站防汛的薄弱环节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

此外,该公司还对地处低洼地区的变电站周边护坡等情况进行摸排,确保能够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针对不同的降雨量及设备运行情况,基层供电所人员及时开展雨中、雨后设备特巡,将现场情况汇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各项管理工作和现场管控提供依据。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近一周内舒兰地区将出现连雨天气。舒兰市供电公司全体职工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能够及时应对连雨天气可能造成的设备影响,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在汛期的安全稳定运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