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镇长江社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韩丽梅 王乐添 陈昕泽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20世纪初期哪两大中、外政治事件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1919年五四运动和1917年俄国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1919年5月4日,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索是什么?是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意义在于什么?在于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6月18日上午,一声声清脆地提问,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回答,渲染着每一个人,靖宇镇长江社区二楼活动室内正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整个活动场面既严肃又活泼热烈,选手们竞相答题,毫不逊色。

靖宇镇长江社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积极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同时,不断强化全体党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用好用足身边资源优势,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和内涵建设,引导党员在百年党史中学精髓、思变革、践理念、悟思想,使党史学习毅然成为社区党员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人员均是来自辖区内6个党支部的18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家在集中与自学过程中积累并掌握了大量的党史知识,经过激烈的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后,长江二委党支部遴选的梁晓靖,马明山,孙广兴三名选手通力合作,脱颖而出,取得了比赛的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靖宇镇长江社区利用多种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服务能力与觉悟,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既验证了党员平时学习效果,更是用深入参与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的有效途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