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垃圾清理暖民心
于滢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成果的实践检验,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4月22日,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党支部联合红旗社区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主题活动。

image.png

院领导通过之前的调研了解,发现义务劳动的这个小区属于无监管小区,小区不仅没有物业的管理,而且居民都是老弱病残和低保人群,院领导了解了详情后,特安排我院一支部、二支部党员来此处做义务劳动。由于正值春融期,小区道路两侧边沟崎岖泥泞、异味刺鼻,加之饮料瓶、烟盒、纸屑、树枝、塑料袋等垃圾夹杂期间,更加大了垃圾清理的难度。

image.png

党组书记、院长王祖贵同志带领着干警们迅速投入到清洁卫生中去,他们戴上帽子、手套,拿着扫把、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工明确,互相配合,路面融化的积水弄脏了他们的鞋子,淤泥影响了他们捡垃圾,但是干警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分担区域内的任何垃圾,将道路两旁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清理干净。活动中有的同志划破了手指,有的划破了衣袖,但没有一人叫苦喊累,个个干劲儿十足,充分发扬了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

image.png

党员的行动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通过做表率,接地气,心贴心,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过开展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改善了我们周边的卫生环境,而且提升了法院干警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坚定了法院干警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刀刃向内”的决心,敦促干警真正做到心系人民、服务百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