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森工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李承儒 申发桢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临江市森工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市民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朝阳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作用,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守土有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教活动。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并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退役军人党员郭成森在讨论中说道:“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人的事,它其实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遵纪守法,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守护国家安全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回家以后也会教导配偶、子女,共同参与到守护国家安全当中来。

“各位大爷大娘,咱们临江市是边境城市,往大了说,咱是得守住国家,往小了说,咱们守护的是自己小家,没有国哪有家啊,你们说是不是……”森工街道文明实践站(所)宣讲员马源在为民泉广场,一边向过往的居民发放《以人民安全为宗旨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宣教传单,一边讲解国家安全对每一名居民的重要性。在志愿者与宣讲员的宣教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了解“国家安全”,关注“国家安全”,参与守护“国家安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叮咚”,北山社区居民关大琨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原来北山社区“三长”微信群里为居民推送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关于国家安全知识你了解多少》等链接信息,这已经是近期第三次收到此类新闻了。森工街道通过在全街10个“三长”微信群,不定时由网格长、单元长和楼栋长为居民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国家安全意识,让居民体会到“国家安全”并不遥远,就在你我的身边。

“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讲一讲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直播间里的小伙伴如果有了解的,可以直接以留言的方式告诉我们……”森工社区抖音直播间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节点,提前精心准备了一场以宣教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直播节目。直播间里,主播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解《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互动交流,让观众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