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社区举办“健康进社区”活动
严俊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近日,梅河口市福民街道砂轮社区社区举办了肺部疾病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邀请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专家现场授课,使广大居民对对“慢阻肺”等多发疾病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预防保健意识。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相当于居民所说的“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现在这种疾病已悄然成为与高血压、糖尿病并驾齐驱的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

授课中,来自市中心医院的医生给大家详细讲述了慢阻肺等肺部疾病的症状、危害及防治等知识,随后,根据居民提出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呼吸道疾病的防护,并引导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保持乐观心态,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做好疾病预防。

笔者看到,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生活常用药品,还开展了健康咨询服务,就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解答,赢得众多居民的点赞。

据了解,这次活动搭建了居民群众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通过开展健康讲座,使社区居民知晓了慢性肺阻病,掌握了肺部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提高了居民对肺阻病防治知识的认知,为早防早治,提高慢阻肺患者的自我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