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
开展春季消防培训演练
王多多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开展春季消防培训演练

为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加深员工对消防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全面提高本部人员有序疏散、自救逃生的能力,3月19日,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按照“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组织本部办公大楼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

演练前,安全保卫部组织召开筹备会议,有效分工,分别设置了疏散引导组、现场记录组、设备保障组、防护救护组和安全警戒组,演练内容设定火灾报警、组织消防疏散、现场使用灭火器等环节。

随着火警信号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火灾报警及应急程序,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第一时间按照预案做好规定动作。各楼层长在接到预警铃声后,立即组织带领员工按照指定逃生路线迅速疏散撤离。接着,大家在院内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随后,分行本部人员在三楼会议室参加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培训。授课教官分别就初期火灾扑救及正确的逃生技巧、火灾隐患及预防对策、办公区域电器火灾防火措施、车辆防火知识、火灾逃生方法及疏散常识等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讲解,结合大量近期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剖析成因,事故画面触目惊心,引人深思,让每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和培训,干部员工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