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风雪阻不断敬老路
——梅河口“商务粮食爱心群”慰问孤寡老人见闻
金学贵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风雪阻不断敬老路

3月5日上午,雪花纷飞,朔风呼啸,道路光滑,人车难行。然而,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梅河口市“商务粮食爱心群”关爱双兴镇孤寡老人的脚步。

双兴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地处梅河口市东北部,是一所供养老年“五保户”、孤寡老人的公办养老机构,因为位置比较偏僻,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非常单调、孤寂。梅河口市“商务粮食爱心群”负责人获悉这一情况后,于2020年1月与该院结为对子,经常联合爱心人士前去看望孤寡老人。

春节前夕,由于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爱心群”原定的慰问计划被迫取消。进入3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爱心群”便决定开展“新春送温暖,情暖孤老心”活动。梅河口市商务局局长王震宇协调爱心企业捐赠300袋方便食品、20箱高端大米、20盒绿色保健茶,帮助敬老院改善孤寡老人的生活条件。

听说“亲人们”顶风冒雪前来慰问,老人们纷纷走出宿舍,来到会议室。“爱心群”代表将2000元慰问金送到院领导手中,表达了干部职工的一片真情。

声声问候温暖人心,声声祝福传递深情。“爱心群”成员来到老人们中间,和他们热烈握手,坐在一起唠家常,使老人们备感温暖。梅河口市农胜粮食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徐振家这次为老人们捐赠了高端大米、保健茶,他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时光,还表示要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公益事业,为老人献爱心办实事。

据了解,创建于2018年的“爱心群”是梅河口市商务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近3年来,该团队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募集资金数万元,向众多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奉献了爱心,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仅这一次,捐赠给孤寡老人的款物总值就达5000余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