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创新监管方式 夯实维权措施
梅河口全力保障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王天琪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梅河口全力保障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年初以来,梅河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监管方式,扎实抓好疫情防控,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保障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梅河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于1月21日启动了夜间巡查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加入到夜巡队伍,每晚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各个门店,认真检查防控措施及管理规定落实情况。

在明察暗访中,执法人员按照“广告诫、强检查、重处罚”的原则,深入到各餐饮单位、药店、冷冻食品经营单位、会销单位,对他们落实疫情防控各类公告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在工作中,他们认真核查落实扫码测温消毒和自我防护情况、进口冷冻食品和疫情相关风险食品下架处置情况、严禁10人以上规模性聚餐情况和药店落实购买“一退两抗”药品实名制登记情况。严细检查是否存在白天闭店,晚上营业的会销场所等行为。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履行明码标价义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这个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8人,检查药店139户,餐饮单位273户,冷冻食品经营单位29户,会销单位28户。针对扫码、测温、药店实名制登记等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7份。

据了解,该局将把夜巡工作贯穿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并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变“被动应对”为“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