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新市街道文明实践所开展新春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佟粒玮 郭金玲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2月20日 来源:

春节期间,临江市新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系列活动。

送对联,迎新春暖民心。新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新春、送福送对联活动”,为辖区四个文明实践站发放对联80余幅。“和美小康善事多,幸福吉林风光好”一幅幅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反映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吉林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对联通过实践站的志愿者,迅速下发到辖区村(居)民手中。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封信,弘扬时代新风。在春节前夕,通过广泛张贴和发放临江市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市广大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倡议市民朋友做摒弃陋俗的示范者,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街道四个实践站迅速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平台、移动小音响和张贴海报多种形式掀起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的宣传新高潮。

宣传画,让城市更美好。“让四处蔓延的垃圾回归万物应有的循环 污水不再横流田野明镜如初”;拒绝餐饮浪费的光盘行动的倡导“作为一名吃货;光盘是种基本操作”……一幅幅公益广告漫画展播,生动形象传递了城市新风。新市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发布,微信群转发,张贴海报的形式达到了多方位立体宣传的效果,有效传播和普及了健康理念,倡导了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更有不少市民将这种漫画作为自己的“屏保”时刻提醒着自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