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上河湾镇国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诚信经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诚信经营带动村民增产增收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上河湾镇位于长春市九台区东北49公里处,镇域内土壤肥沃,土层深厚,适宜种植各类经济作物,是长春市九台区主要的果树、马铃薯、大蒜、玉米基地。

九台区上河湾镇国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坐落在上河湾镇套子里村4组,成立于2013年2月,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本社成员从事水稻、玉米、杂粮、蔬菜大棚的种植,为本社成员提供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销售,与生产经营相关的技术、信息服务。

据负责人孙社长介绍:合作社经营农作物主要以玉米为主,目前种植面积100余公顷,为实现机械化高效作业,购进农机具40余台套,其中玉米收割机6台,2204一台,1504两台,1354一台,免耕机10台,旋耕机3台,植保机6台,打包机2台。

随着农村老龄化严重,土地耕种问题日益显现,为缓解因劳动力不足导致的土地荒废,合作社在孙社长的带领下为农户提供土地托管、土地代耕服务。目前,托管土地面积约500余公顷,占村里土地的95%,通过科学管理和诚信经营,带动村民增产创收,既保护了耕地又增加了经济收入,赢得村民广泛认可。

合作社在进行农业生产的同时也带动当地就业50余人,为地区提供了良好的经济环境。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合作社将继续秉承“诚信经营,安全生产”的原则不断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