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2021新春走基层丨别样的春节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贴对联、吃饺子、唠家常……”新春佳节将至,2月9日,腊月廿八,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建设社区开展“温暖2021,我在社区过大年”活动,让社区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外地商户、农民工等人员切切实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早上8点30分,建设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便早早聚集起来,有的贴对联,有的布置活动室,一派忙碌景象。

  随后,他们三两分工,走进辖区的18栋楼,为78个单元贴上了“瑞雪舞春绣锦程、和风丽日普天瑞”“事业辉煌迎富贵、前程似锦度平安”等诸多寓意美好的对联及福字。

  马永强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志愿服务10余年。他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都无法回家过年,选择就地过年。能参与到这次‘我在社区过大年’活动的志愿服务中,特别有意义,希望这些就地过年人员都能开开心心过好年,有家的感觉,感受家的温馨。未来,我还将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永保军人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伴着当当当的敲门声!“于大爷您好,我们先帮您把家里的对联和福字贴上,然后带您到社区去过年……”原来于永年大爷的老伴去世多年,两个儿子都在外地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响应国家号召,今年过年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领下,居民于大爷被接到社区过年了。

  走进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和面、拌馅、擀皮……一个个饺子在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及街道包保领导手中一气呵成。

微信图片_20210209185827.jpg

  上午11点多钟,水果、糖块、菜肴……被满满当当的摆了一大桌,准备迎接“客人”回家。伴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一场欢欢喜喜的社区过大年活动正式拉开。

  “没想到我一个外乡人能在社区跟大家一起过年,感觉特别温暖,特别开心。新的一年里,我要好好工作,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来自吉林桦甸市的打工者陈明激动地说道。

  同时,建设社区还将煮好的饺子送给不能到社区过年的就地过年的特殊人群家中。活动中,社区还为每一位前来社区过年的人员送上了牛年吉祥物,希望他们:“牛年大吉,万事如意”。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让那些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不能和亲人团聚的人们在社区找到家的感觉,拥有家的温暖,营造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送温暖行动,开展上门解民忧、服务送到家、架起连心桥等系列活动,让社区成为人民群众可以信任依赖的党的最坚强堡垒。”建设社区第一书记王金富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