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吉县阿玛尼家庭农场
闯出一条“以地养老”新路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带领社员闯新路

本网讯 路洋报道 近日,笔者走访了阿玛尼家庭农场,农场位于永吉县一拉溪镇原和平村,现有成员75名。农场成立后,取得流转经营权的土地114.9公顷,且在不断增长中。

截至今年2月,农场共投入2177.5万元搞好农业基础建设,基本实现了农业现代化。大力开展农田改造工程,两年内流转土地全部改造成适宜机械化耕作的方条田。同时投入大量机械和运输力量,已初步修成农田道8条,距离总长度为5000米左右,有力地奠定了机械化作业的坚实基础。

据永吉县阿玛尼家庭农场李经理介绍,农场宗旨为谋求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实行以地养老的模式,努力解决和改善农村困难群体的养老现状。投入大量资金,建造高标准的养老大院,农场成立后已投入近1097.5万元,盖起6层总面积为3500平方米的养老大院和900平方米的餐饮大厅和多功能服务大厅,同时安装电梯,方便老人生活,目前已进入入住阶段。

综合性养老大院每居室都有淋浴、独立卫生间,还有标准化的公共餐厅,游艺室,洗衣房,还有休闲大厅和休闲广场,养鱼垂钓池,以及具有各种锻炼设备的健身房,为赋闲养老的社员创造优质的硬件设施,养老院目前已入住60岁以上老人39名共20户,圆满完成第一步目标。

未来,农场将通过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大力提升机械化水平,提高粮食单产单价以及附加值,降低农业直接成本,积累资金闯出一条农村困难群体以地养老安度晚年的新路,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