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文明实践 情暖夕阳
——北山社区老年文艺活动多姿多彩
石莹 范诗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活跃繁荣居民文化生活,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北山社区致力提升老年群体精神风貌、丰富居民老年生活,坚持把文明实践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营造文化繁荣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北山社区针对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先后组建了合唱队、舞蹈队、模特队等文艺团体,有了文艺团队,老人们就可以经常开展文艺活动,使晚年生活过得有声有色。这些文体团队中汇集了大批艺术人才,他们大多是退休的老人,年长的已近八旬,年轻的也有六旬多,他们有的擅唱、有的擅舞,业余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文艺志愿服务具有群众喜闻乐见、覆盖范围广的独特优势,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我们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把文明实践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北山社区书记岳春花说。合唱队的一位大妈也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现在我们没事就聚在这里,排个节目、演个节目,邻里之间的沟通也多了,感情更深了,大家欢聚一堂,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我感觉我们老年人的精神面貌各个方面都比以前好多了,生活水平好了,文化水平也提高了。”

2020年以来,北山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文艺演出、文明宣讲等主题活动,通过“五送五行动”活动形式,为群众创造了一个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优秀文化和技能技艺、传播崇德向善正能量的实践新天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