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省水文水资源局组织开展水文测验应急演练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检验并提高省水文应急监测能力,进一步强化应对突发水事件的实战能力,7月10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省水文水资源局在大安市大赉水文站开展水文测验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贴近实战,来自省水文局的两组应急监测队以及长春分局、松原分局、白城分局的应急监测队以抽签的形式决定演练项目。演练过程中,5组队伍根据抽签结果对遥控船ADCP测流、电波流速仪测流、全站仪测量大断面、GPS RTK测量、无人机河道影像测量、便携式水位自动测报等内容进行了紧张而有序的实际操作。演练人员密切配合、分工明确、操作规范、充满干劲,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省水文局相关负责人总结,各级水文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业务培训,时刻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准备。在关键时刻要做到顶得住、测得到、报得出,充分展现出吉林水文人的风采,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防汛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