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电能照亮小康路
许向阳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脱贫攻坚,电力先行。国网东丰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主动为杨木林镇兴盛村改造提升供电设施,为该村脱贫攻坚贡献出“国网”力量。

兴盛村四组产业结构单一,村民收入主要来自种植玉米和水稻。开展脱贫攻坚行动以来,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村民们积极发展养殖业、水稻种植业。随着水田灌溉、养牛户数逐渐增多,用电设备逐年增加,原台区30千伏安变压器已经不能支撑急剧增加的用电负荷,不能满足村民的日常用电需求,尤其到用电负荷高峰期,低电压现象时有发生。一段时间以来,电压低一直困扰着许多养牛户和水稻种植户,阻碍了产业发展的进程。

获悉这一情况后,国网东丰县供电公司急村民之所急,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前往兴盛村开展现场勘察,经过与周边线路对比,结合各户用电实际需求,制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公司决定无偿投资近6万元,为这个组改造提升供电设施、线路。

7月8日以来,施工人员深入现场,冒着酷暑开展工作。经过紧张的施工,为该组安装30千伏安变压器一座,新建10千伏杆塔2基、0.4千伏低压杆塔4基、高压架空线路亘长42米、低压分劈回路亘长117米。

通电当天,男女老少都像过年一样高兴。村民张老汉感慨地说:“这回可不怕了,电够用了,再也不用担心铡草、抽水时常断电啦,农电职工真是咱们的贴心人呀!”

据国网东丰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农村低电压台区的治理,采取布点新增配电变压器、线路改造等方式,提升农村群众用电质量,同时利用电压监控平台、95598信息平台等渠道收集的电压信息,切实帮助村民解决供电难题,让源源不断的电能照亮广大村民的小康之路。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