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特产中心科技人员
热心为农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张贵友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进入6月份以来,靖宇县各乡镇2020年“因户施策”产业扶贫项目陆续开始实施。为了保证农村贫困户得到优质中药材和经济林种苗,县特色产业服务中心科技人员积极主动,尽职尽责,热心为乡镇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特产中心科技人员董旭、辛玉放弃多个休息日,每天早晨4点钟就开始工作,一直忙到傍晚六七点钟。配合种苗供应商为贫困户发放蓝莓种苗、大果榛子种苗和平贝母种栽,并且为农村贫困户现场进行栽培技术指导,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20多天的时间,他们辛勤奔波于龙泉、濛江、那尔轰等8个乡镇的70多个村屯,行程3300多公里。为2260户贫困户送去了平贝母种栽9万多公斤、发放蓝莓和大果榛子种苗12万多株,进行现场培训指导3000多人次。这些种苗预计可以新增特色产业规模1500亩以上。该批“因户施策”产业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效推进农民快速脱贫致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