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贡献“商务”力量,倾情聚力拔穷根
封力 崔倩倩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倾注真情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进程中,梅河口市商务局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结合包保对象实际,做到精准施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困难,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商务”力量。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梅河口市商务局承担了中和镇东下村、兰堡村、刘堡村36户、72人的包保任务。为了按期实现包保目标,局党组建立完善了包保责任体系,把包保任务逐一落实到每名包保干部。

通过开展同做同吃“连心饭”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图为梅河口市商务局局长王震宇来到包保户家中下厨。

在实际工作中,全体包保干部带着感情入户,深入了解实情,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扶持他们发展庭院经济。经过几年的帮扶,现在3个村已脱贫32户、62人,还有4户、10人没有脱贫。

梅河口市启动“脱贫攻坚百日决战”以来,市商务局结合包保对象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总攻方案》等4个纲领性实施方案。先后召开5次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中和镇政府对接4次,并对19名包保干部进行了统一培训和应知应会测试。

包保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为了确保脱贫攻坚真正取得实效,实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目标,局长王震宇带领包保干部深入村屯,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助春耕、大扫除、同做同吃一顿饭、亲情送温暖、落实微心愿、帮算明白账”等一系列帮扶活动,相继为2户贫困户解决了净水器损坏问题,给3户贫困户更换了房瓦,彻底解决了房屋漏雨问题。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梅河口市商务局从领导到普通干部,都把贫困家庭的需求冷暖放在心上,尽心竭力帮助解决。

包保干部协调爱心企业家为贫困户送来玉米良种。

东下村农民叶春生家有五口人,他本人患有心脏病,赡养着几近失明的继父和残疾姐姐。春耕前夕,包保干部获悉他家急需购买玉米种子,便再次与一名爱心企业家沟通协调,给叶家送来了价值2000多元的“绿马208”玉米种子,解决了他家的燃眉之急。

一户一策,打造靓美环境。经过走访调查,了解贫困群众需求,该局投入资金9.5万元,帮助贫困户铺筑红砖甬路,搭建鸡舍鸭架,建起了标准化小菜园……如今,整齐的院落布局、干净的室内环境、精致的鸡舍鸭架已经变为现实,贫困家庭的人居环境真正得到了改善。

与中和镇签订消费扶贫订购协议。

因户施策,发展庭院经济。该局创新扶贫途径,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目前,已扶持3户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业,为每户提供200元种苗补助,并与他们签订了种植产销合同;与27户贫困户签订养殖供销合同,每养一只鸡可获得20斤饲料和10元鸡雏补助,到年底,贫困户可增收6万余元。

与包保乡镇领导研究制定帮扶方案。

抓住契机,助销扶贫产品。为了消除疫情对农副产品销售的影响,这个局抓住梅河口市开展“最美春天、活力梅河”五一促销系列活动的契机,在海龙湖美食节现场专设商品展示区域,帮助各乡镇扶贫企业和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从4月29日到5月5日,有6个乡镇8家扶贫企业参加展销,共销售扶贫产品15.2万元。

不负韶华勇担当,倾情聚力拔穷根。梅河口市商务局党员干部正在用真心实意的情感,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贫困户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更坚定了他们战胜贫困、乐享生活的信念——好日子就在前面。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