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冬访“古船”“坤泰”,探秘榆树如何提升大米品牌效应……
王海跃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人民网

榆树市地处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的吉林省中北部、松辽平原腹地,是东北粳稻的重要产地,素有“天下第一粮仓”的美誉。

榆树市沙盘。王海跃/摄

据了解,榆树市位于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的松辽黑土区,温带大陆性季风半湿润气候使得榆树市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同时由于气候相对冷凉,病虫害发生程度轻,农药用量低,确保了绿色无公害水稻的品质。且榆树市域内江河纵横、水资源丰富,经流榆树的“一江两河”(松花江、拉林河与境内的卡岔河)水质清澈,为稻米种植提供了优质水资源。榆树市凭借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孕育出了高品质的“榆树大米”。

12月27日,走进吉林榆树古船米业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储粮仓及储存的榆树大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所有大米都要经过原料检验、加工过程检验、灌装前检验、储存检验、出厂检验五道检验工序,严格把控大米质量。

古船米业储粮仓。王海跃/摄

古船米业储存的大米。王海跃/摄

“乾蕴牌”榆树大米。王海跃/摄

据介绍,作为榆树大米品牌中的佼佼者,榆树市坤泰农产品有限公司的“乾蕴牌”榆树大米经过几年的发展,荣获长春市、吉林省及国家级众多荣誉。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品牌建设、打响品牌效应、努力提高榆树市农产品品牌优势和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加强农产品商标及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和保护,构建榆树市农产品品牌保护体系,充分发挥品牌的带动能力,真正为农民的实际增收做出贡献,助力榆树市食品安全城的创建和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