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知行工程】好人风采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吉林城乡网 【知行工程】好人风采

每周二、周四的上午,在白山市浑江区青山湖社区都会有很多书法爱好者到社区丹青书画室来上书法课,提到社区丹青书画室的书法班,在社区已小有名气。

微信截图_20191216164508.png


担任丹青书画室的老师正是第三届社区好人连世魁。连老师已经87岁高龄了,却每周到社区义务教授大家书法,有一次连老师的胳膊不小心摔骨折了,胳膊绑着石膏和绷带也没落下一节课,后来又因手术,伤口迟迟没愈合,现在一直戴着药袋来坚持给大家上课,周周如此。连老师不图名不图利,明明可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却把时间无偿奉献给社区,结合大家的书法功底,制定教学方案,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对书法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通过从书法的演变历史到最基本的执笔、写字姿势及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学员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连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连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大家都学习的非常认真,享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并表示能有这么优秀的一位好老师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微信截图_20191216164519.png


连老师待人真诚、朴实,本人还有着艺术家的气质。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让中国的传统书法文化不仅传承下去还要发扬光大。”他对社区书法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对学员们学习成果充满了期待。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