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七月流火 蓝莓熟了
靖宇举办 “蓝合果”长白山蓝莓节
隋信波 佟鑫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英雄圣地,矿泉名城,北国药都。

流火的七月,青山含笑,濛江含情。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七月的靖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万里林海,松涛阵阵,蓝莓飘香。

在这群山滴翠、百花争艳的美好季节,7月24日,靖宇县 “蓝合果”长白山蓝莓节隆重召开。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今年起,靖宇县将全面完善半高丛、矮丛蓝莓等寒地蓝莓产业种植管理,精准扶贫,为乡村振兴战略储蓄后备项目。同时还将整合长白山寒地蓝莓种植、销售资源,启动靖宇县“蓝合果”蓝莓品牌运营模式,深度打造长白山特产文化,将靖宇县打造成为长白山蓝莓第一县。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靖宇作为我国蓝莓的主产区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目前已发展蓝莓1.58万多亩,蓝莓种植户2000余户,在三道湖镇、靖宇镇、濛江乡、龙泉镇、赤松镇形成了五大生产基地。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自2002年引种蓝莓以来,蓝莓产业在靖宇旺盛的生命力不断显现,有北陆、北蓝、美登、北春、爱国者、蓝金、蓝丰、奇伯瓦、杜克等10多个品种,现在已经有近万亩进入盛果期,年产蓝莓鲜果5700余吨,年实现产值1.4亿元。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靖宇蓝莓生长区位于长白山腹地,果实富含花青素、SOD、熊果甙和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及丰富的钾、铁、锌、锰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脑神经衰老、增强心脏功能、明目及抗癌等独特功效。靖宇蓝莓产业已具备了大规模发展的条件和基础,现有精深加工企业1家,在建精深加工企业1家,有大型冷冻库7个,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储存能力近3.5万吨。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靖宇区位优势明显,境内有两条高速、两条国道和一条铁路,附近还有长白山机场,为蓝莓鲜果的快速运输提供了便利。总体来看,靖宇蓝莓产业已初步形成了良种繁育、规模种植、休闲采摘、精深加工、预冷保鲜、冷链外销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发展潜力无限,成为靖宇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白山市人大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说:“举办本届蓝莓节,希望能够以节会友,以蓝莓为媒,广泛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地把靖宇蓝莓的资源禀赋、优良品质推介出去,形成“种蓝莓、赏蓝莓、品蓝莓、销蓝莓、论蓝莓”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商家参与到种植培育、研究开发和经营消费蓝莓的行列中来。在蓝莓产业发展中,靖宇县不断强化品牌经营理念,精心设计了“蓝合果”蓝莓品牌,并在本届蓝莓节上启动品牌运营,深度发掘蓝莓文化,有效整合蓝莓资源,倾力将蓝莓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全力打造长白山蓝莓第一县。”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当天开幕式,还结出了丰硕果实。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动画学院、通化师范学院分别与靖宇县签订校县合作协议。同时,吉林省蓝莓研究中心靖宇研发基地、吉林省蓝莓产业化创新团队靖宇创新基地、吉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推广基地、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四个基地现场进行了揭牌仪式。

七月流火,靖宇的蓝莓熟了……


靖宇特别经济顾问、白山壹品文创公司总经理韩玉春老师致辞及靖宇县“蓝合果”品牌运营项目启动仪式。与会嘉宾及媒体记者现场品鉴靖宇县长白山寒地蓝莓鲜果,参观考察蓝莓及土特产品交易市场,并进行现场商贸洽谈。之后,嘉宾领还实地踏查蓝莓种植基地并前往嘉德森公司开工现场,乘车前往三道湖镇的濛江乡山林村蓝莓基地、岳家村蓝莓基地、向阳村蓝莓基地及三合村蓝莓基地,现场体验蓝莓采摘。

刚过了几个阴雨天,七月的阳光会让你觉得刚刚好,这时的出游会让你打开新的视野,整理疲惫的心情。

七月,我们去靖宇吧,短暂的旅途,一定会让你心花怒放!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