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全麻”对孩子有副作用吗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我的孩子因为生了蛀牙需要补牙,而很多时候医生会建议全麻补牙。但我担心全麻对孩子产生副作用。那么,全麻到底会不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呢?   (读者 李女士)

李女士:

麻醉药主要是通过阻断痛觉传导发挥作用的,而全身麻醉药会阻断痛觉向大脑传导,抑制患者的意识。在儿科手术中,麻醉医生会按照孩子的体重,依照手术的需要,为孩子不断增加麻醉药剂量,在手术结束时就停止使用。

任何全麻药物对大脑神经的抑制都是暂时且可逆的,在麻醉药物没有被人体完全代谢期间,孩子会保持睡眠状态,这对术后的恢复其实是有利的;而孩子在苏醒后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短暂失眠和记忆力减退的现象,但家长们不必太担心,这并不是孩子智力下降的表现,当麻醉药物被人体代谢排出后,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目前,麻醉技术是基本安全的,家长应该对麻醉有正确理解和认识,积极主动地配合医生的手术治疗。全身麻醉可以让孩子在手术时处于非清醒状态,可以避免孩子的恐惧心理,不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