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宏兴农机专业合作社
实现秋收机械化作业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胡雪报道 在绿色农业的发展进程和乡村振兴大趋势下,公主岭市宏兴农机专业合作社实行订单农机作业,让每一寸土地,都能得到有效开发利用,实现收、耕、种一条龙服务。在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又能长足发展绿色农业。

  合作社社长车中介绍:过去秋收,由于没有合作组织,农机户各自为战,机械作业分散,作业效率低,部分群众用机难,而一些机械扎堆作业,有时候没活干,造成资源浪费。

  2013年,社长车中组织农机大户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2019年获得吉林省全程机械化新型农业装备主体建设村级延伸单位,目前农机库房已建设完毕。合作社通过统一运作,使农业机械有效组合,作业地块相对集中连片,作业项目一条龙进行。

  目前,合作社流转土地60公顷,代耕代种200余公顷,带动贫困户3户,20余人就业,农业设施用地3000平方米。机械有1854一台、1604一台、904两台、804一台、704一台、554一台,收割机两台、大型植保机三台,免耕机六台,深松机五台,打包机两台。

  合作社成立以来,力求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基本原则,遵循科学发展、诚信第一的经营理念,将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情况与合作社未来发展目标相结合,解决当地百姓就业,帮扶贫困户。

  合作社用专业的经营方式,热情的帮扶理念,响应国家号召,一切从农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农民增产增收为目的塑造农业发展平台,推广农业机械技术。

  对于未来,合作社将继续发展绿色、机械化农业,让宏兴农机专业合作社被更多人所熟悉。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