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造千亩苗木花卉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园区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

image002.jpg

本网讯 林逸鑫报道 长春市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北方苗木花卉之乡”的品牌影响力,与长春近郊、九台周边其他景区互动连通,形成集自然、生态、观光、运动、健康等不同体验的旅游景区。

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街道南部的清水村7社,合作社主要培育、出售绿化苗木。

合作社社长单海龙说:“清水村就是我的家乡,多年前我得到过乡亲们很多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惟一的想法就是带着清水村的百姓一起致富。”

为了带领村民脱贫,单海龙带领百姓放弃了传统的玉米种植,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经过多年的努力,清水村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0户,家庭农场7户,全村苗木花卉种植面积已达到450公顷,成为九台区首屈一指的特色苗木花卉产业基地,村民人均收入达到2.3万元。

随着基地面积不断扩大,单海龙又有了新的想法,那就是将苗木花卉与旅游业完美结合。以高端苗木花卉休闲旅游观光吸引游客,将清水村的经济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目前,合作社已打造150公顷“千亩苗木花卉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园区”。通过功能的多元化、植被的合理化,做到使用功能与观赏功能的和谐统一,打造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垂钓、采摘、漫步等为一体(吃、住、行、游、购、娱)的综合性农业观光产业园区。

如今的清水村村民,每每提到单海龙都满怀感激。我们相信,未来的清水村将会越来越美,共同致富的愿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终将实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