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形成绿色生态产业链,上百户农民走上致富路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来源:

猎豹浏览器截图20190920153722.png

本网讯 陈玉甜报道 提起藏香猪,我们眼前浮现的大多是餐桌上由藏香猪肉做成的美味佳肴,究竟是什么样的生长环境才能成就如此鲜美的肉质?近日,笔者来到双辽市东泰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探究竟。

双辽市东泰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注册于2014年12月,位于吉林省西部的东、西辽河汇流区。公司主要销售藏香猪、燕麦草、苜蓿草等。

藏香猪脂肪含量低,皮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常年食用丰富的野生植物和藏药材,体型小,营养价值高,而且肉质鲜美,不油腻,在市场上广受欢迎,供不应求。“藏香猪的养殖模式主要是以玉米加青菜为饲料,林下养殖,因经常在户外运动,肉质很好,皮薄营养丰富。公司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有活干。”东泰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李总经理说。

燕麦草用途广泛,既可做药材,也可做饲料,还具有观赏价值。近年来,随着人工草地的建立,燕麦开始在牧区大量种植,发展很快,已成为枯草季节的重要饲料来源。同样,苜蓿草作为牲畜饲料营养价值也很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下膀胱结石的功效。

东泰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按照农业“生态化”“产业化”的经营方向,逐步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绿色生态农牧产业链。公司的发展带动了周边乡镇十几个村、上百户农民共同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公司的发展证明了企业在发展中同区域基础资源紧密结合,可以达到社会效益、公益效益、农民增收、良性互动、带头示范等多方共赢、共利、共同发展的目的,达到发展自身、带动一片、造福一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