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分别,是为了欢聚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人这一生要经过不同的渡口,但是你不要忘记和你的摆渡人说一句:“谢谢,再见。”“人长大了总要离开家的,但是没关系,爷爷奶奶等着你。”爷爷最终以叹息替代深藏在心的话,有些话不说,但是我们都明白。我知道他们其实也很想把我留在他们身边,但是更希望我过着更好的生活。他们没有文化,但是他们并没有阻止我去追求梦想,他们希望我快乐,即使要付出的代价是他们的快乐。走到路口时,我回头发现他们还在原地看着我渐行渐远。“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渡口旁无花相送,只可以目送着离别,不曾说出口的话中交织着牵挂与等待,而拥有这些就足够了。

人生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你可以停泊,但是不可以上岸。逝者如斯,渡口不止。以为渡过了年幼的分别,从此以后就可以百里风 。可以为终究只是以为,正在等待我的其实是下一个渡口。

草稿箱的短信改了又删,删了又改,终于鼓起勇气发送给了她。在期待与害怕交织中等到屏幕闪烁,她说:“终有一天你要走出这座小县城的,你不属于这里,你要去更远的地方,前进的路上,我不能阻挡你,更不能留住你。”在这个单调而苦涩的高中时代,她像一道光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从此我便有了摆脱自卑与平庸的勇气,因为有她的存在,所以前路不再迷茫,所以愿意付出努力搏一回未来。可是我还不知道,我努力的每一步都注定要与她分开。“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过一段的路,或长或短,路尽了,你就该走了。你要记住,前进的路上,不可

以为任何人停留,做你应该做的事情,走吧。”我发觉在认真选择人生岔路口的时候,我们都没有理由小孩子气,要做的不是意气用事,而是权衡利弊。如她所说也如她所愿,我没有为任何人停止前进的脚步,只是我频频回头。她希望我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回首青春过往,不会因为自己没有努力而感到后悔的人。这一路她教会了我成长,她仍期盼着下一路我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即使未来的美好与她无关。“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长大。”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但是我不会忘记,是因为有她在,我才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历经渡口,是为了扬帆千里;分别,是为了欢颜相聚。“走吧”是爱到放手给你碧海蓝天,“走吧”是深藏在心的一句记得回来,“走吧”是去勇敢的追求理想,“走吧”是难言的不舍。他们说:“走吧!”我只好大步地离去,快一点靠近梦想,快一点变得不平凡,因为他们心里在说等我回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