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种植香瓜走富路,解决村里剩余劳动力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猎豹浏览器截图20190824161857.png

本网讯 王建军报道 董立红现任公主岭市桑树台镇永清村党支部书记。永清村村民普遍生活水平不高,农业生产发展起点低。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经济总量低,基本上是“无钱办事”;农业产业化滞后,产业缺乏;农业资源缺乏。董立红上任后,潜心思考怎样才能带领村里人致富,终于找到了一条致富之路——种香瓜。

有了明确的方向,董立红带头在自家地里进行了香瓜种植。为了较好地掌握香瓜种植技术,他积极参加种植技术培训,到全国各地进行考察,购买有关种植方面的书籍自学。在有了一定的种植经验之后,董立红开始带领村民大面积种植香瓜。

2016年,由董立红带头成立了公主岭市桑树台鑫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几年来,合作社的香瓜种植取得了成功,不仅带领百姓脱贫,还成功地解决了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让村民致富有了希望。

董立红说:“作为一名党员、永清村的带头人,有责任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以前村民只知道春种秋收。我们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样子,主动地寻找机会,抓住机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明天,才能真正摘掉贫困的帽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