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响冬季“会战”
东辽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
吉林农村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1月29日上午,东辽县室外温度达到零下13℃,但是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正火热进行。在建安镇4标段东壁村的施工现场,挖掘机传出隆隆声响,工人们在河沟中破冰施工,将装好的石笼网箱按照要求埋入河底。

“从11月14日进场建设以来,每天有20多名工人从早上6点半开始施工,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左右。我们为工人统一配备了棉鞋、手套等保暖用品。同时,调动挖掘机两台、铲车两台、自卸车两台,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每天使用石料约200立方米,可推进石笼网箱铺设100米左右。”机耕路防护工程的现场技术员杨洪伟说。

据了解,该标段目前已经完成建设任务900米,剩余1500米将在12月20日完成。

“农田防护工程属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只有在农闲时候才能推进这部分工程建设,建成后可防止农田土壤被水冲刷流失。现在,全县9处工程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东辽县农田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肖俊军介绍道。

东辽县耕地保有量173.4万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为125.5万亩。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22.39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70.58%。目前,正在实施2023年高标准农田新建工程及高标准农田工程化管理项目,预计2024年7月份完工。届时,全县高标准农田将达到130.66万亩,占耕地总量的75.5%。

从“基本田”到“高产田”,东辽县打响冬季会战,全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通过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和质量的督查,强化日进度调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程。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配套。我们将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目标,全力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眼瞅着快速掘进的施工现场,肖俊军十分兴奋。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