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王书记,我能看见你了……”
王栋 郭新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王书记,我能看见你了。这么多年了,没想到今天还能重新见到光明,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纱布揭开那一刻,79岁的赵大爷欣喜地握着白山市司法局驻靖宇县赤松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栋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11月23日,赤松村脱贫户赵大爷经过白内障复明手术,终于见到了光明,在场的人都为赵大爷感到高兴。

赵大爷19岁的时候,右眼受伤导致失明,只能靠左眼生活。五年前,赵大爷左眼患上了白内障,看东西开始模模糊糊。11月初,王栋在入户讲解2023年收入台账信息和医疗报销政策的时候,了解到赵大爷想做白内障复明手术,可又不知道如何办理。

知道了老人心愿后,王栋马上行动起来,通过个人关系联系到一家眼科医院主治大夫。主治大夫了解这一情况后,为驻村干部真心真情帮助脱贫群众的事情所感动,帮助减免了部分费用。11月21日,赵大爷成功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经过两天的康复,11月23日,左眼重见光明。

三年来,白山市司法局派驻靖宇县赤松村驻村干部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尽力帮助百姓做好每一件事。无论事情大小,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答疑解惑,让老百姓真正感觉到乡镇振兴一线干部亲民、爱民、助民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共协调乡村振兴帮扶款7万元,协助百姓办理残疾证3人,帮助百姓到靖宇县城开展“跑腿帮办”业务48件,与镇村干部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8场次,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2100余本,解答法律咨询276人次,调节矛盾纠纷4起。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