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民主村“积分制”,乡村振兴新气象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通榆县团结乡民主村通过“积分制”凝聚乡村治理合力。“积分制”让村民从”袖手看”变为“主动干”,实现了村屯环境卫生的长效治理,打造了村民自治、共同参与、合力提高的乡村振兴新气象。

在村党支部书记王凤龙的带领下,民主村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考核评价小组和监督工作小组,制定了《民主村“小积分”激活“大德治”工作方案》和赋分细则。同时,依托积分兑换超市物品,为全体村民制发兑换超市积分卡,建立了一套乡村振兴积分管理体系。

村民通过参与乡村振兴服务站组织的公益活动等获得积分,持卡到签约超市兑换生产生活用品,进一步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和生产习惯。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