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联社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张世超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梨树联社以“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的主线,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不断做出积极贡献。现已建成助农金融服务点172个,2021年累计办理业务11.3万笔,金额5275.13万元。

“梨树农易贷”是梨树联社积极推进整村授信研发的线上贷款小程序。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全县337个行政村20.14万农户的信息采集工作,为全县5.17万农户授信金额超25亿元,累计用信超过14.54亿元,有效的解决了农户扩大种养殖规模,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近日,经营修车店多年的老孟通过“梨树农易贷”小程序成功办理了贷款10万元。拿到贷款的老孟心里乐开了花,逢人就夸“梨树农易贷”好,梨树联社为咱老百姓办实事。

“黑金贷”是梨树联社大力支持黑土地保护利用工程,以“梨树模式”为核心,创新研发的粮食规模种植贷款。打造“黑土地研究院+保险+核心企业+经营主体+银行”的农业产业链闭环金融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对4家实施黑土地保护的合作社发放“黑金贷”贷款,授信额度合计2,000万元,已支用1,563万元。位于梨树县郭家店镇孙家屯的宁浩家庭农场流转土地近1500公顷,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但却因缺乏资金无法扩大规模。梨树联社了解到宁浩家庭农场的难处,主动上门对接,经实地调查后符合“黑金贷”贷款条件,为其预授信700万元,帮助宁浩家庭农场实现规模化经营,累计辐射帮助周边合作社、种植大户、普通农户等农业生产主体200余户,助力周围三个村70%土地实现集约化经营,让周边数百户农民尽享梨树模式的红利。

梨树联社“金牛贷”产品是针对县域内肉牛养殖“小规模,大群体”的实际情况,依托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政策,进一步压降贷款利率,通过保险增信、大数据风控等手段,结合当前农户信贷需求,审慎提高贷款额度,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通过线上+线下的融资方式,解决养殖户50万元以下的资金需求,有效解决养殖大户及养殖合作社的大额资金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养牛贷款5835笔,金额3.24亿元。梨树县四棵树乡田家庙村三组吴某英从事养牛行业多年,养殖肉牛20头,2021年10月,他又相中了几头好牛,但资金需求量大,让他一时犯了难。梨树联社了解到吴某英的难处,通过调查其符合贷款准入条件,当即通过“金牛贷”产品为其发放贷款30万元,实实在在的帮养殖户解决了资金需求的难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